陈敏尔张工在调研188比分直播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
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
来源: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08:25

3月27日,市委书记陈敏尔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工深入产业园区、风貌建筑、艺术街区,调研188比分直播盘活存量工作。陈敏尔强调,要深入学习贯彻188比分直播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,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子,因地制宜盘活存量,做到盘而能活、盘而有效,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,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。

市领导刘桂平、王力军参加。

位于河西区陈塘庄科技商务区的哪吒小镇,由闲置工业厂房改建而成,引入哪吒文化元素,打造集商务办公、文化休闲、工业旅游于一体的创意街区。陈敏尔、张工来到这里,了解项目盘活工作进展情况,与运营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。陈敏尔说,要聚焦特色主题,挖掘文化内涵,加强内容研究,有针对性地谋划产业业态,创新运营模式,把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创产业、产品和服务,建设充满活力的特色街区,成为市民生活休闲的好去处。

位于和平区大理道的樘院,经过对历史风貌建筑的修旧如旧、盘活利用,近期已对外开放,古色古香的消费场景,吸引了游客来此休闲体验。陈敏尔、张工与商户亲切交谈,深入了解开发运营、经营收入等情况,询问游客的消费感受,向他们征求进一步做好文旅服务的意见建议。陈敏尔说,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,要在保护历史建筑的前提下,进行有效开发利用,加强与五大道地区周边文旅资源的统筹联动,丰富消费场景,完善经营思路,提升品牌品质。

陈敏尔、张工来到河北区天美艺术街区,实地了解天津美术学院打造街区式开放型大学和周边开发运营情况,察看学院艺术展厅、圆形剧场,走进校园与师生交流。陈敏尔说,天津美院要以此为契机,提升办学质量,发挥学科优势,培育打造新艺科,让艺术融入城市、走进生活。希望河北区和运营企业统筹好办学需求和商业发展,加强与学院优势互促、资源共享、相互赋能,做到善建善营,培育特色产业生态,有效促进城市有机更新。

陈敏尔在调研中强调,要深入学习贯彻188比分直播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,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子,盘活存量、扩充容量,增强发展潜力,拓展发展空间,推动城市业态、品质、功能提升,更好服务民生需求、服务区域产业链建设、服务先进生产力平台搭建。要坚持以文化人、以文惠民、以文润城、以文兴业,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,注入现代元素,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,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,让优秀历史文化活在当下、服务当代。要立足资源禀赋,结合产业图谱,因地制宜、因势利导、深度研究,主题化盘活利用城市存量资源资产,着力培育特色产业。要完善配套设施,加强商业、生活、公共服务等配套协同,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,优化发展环境。要创新市场化运营机制,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,强化运营管理,不断提高运营效益。各区要主动担当作为,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,充分调动产权主体、运营主体、金融单位等各方面积极性,努力形成盘活存量的合力。

市政府秘书长,市有关部门、区负责同志参加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